东鸫

溜了,这个号黑历史太多,暂时不发东西了

[殓园]无声之花

*ooc就完事儿了

*极短

*碎片式阅读.JPG

*(说实话我自己都看不出cp向在哪了)

*(但真男人不顾颜面)







       “这是今天的花,卡尔先生。”她一边将怀里的一大捧花一朵朵放入门旁的木瓶中,一边对我笑道。


        我略微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还是轻轻地点了点头算是回应。她并没有必要和我打招呼——正如我原本没有必要到这儿来。


        她每天都会送花来,好让那些来教堂的人不用特意去买花。久而久之,教堂也就在门旁摆了两个木瓶。话虽如此,倒水换花的活还是几乎都由她包办,她似乎习惯了一个人做事。


        我不擅长言语,所以只是看着她一朵朵将新鲜采下的花插入木瓶。花瓣和绿叶彼此轻抚,瓶中的水亦泛起微波。


        她哼着小调,但或许是因为我在,不自觉降了音量。


        “……这朵花。”犹豫再三,我还是指了指她方才放下的那朵,道,“还没有开。”


        她朝我手指的方向看去,那毫无疑问是一朵花骨朵,花瓣还向中心聚拢着,没有一丝要伸展的迹象。但她并没有因此将它拿走,而是浅笑道:“卡尔先生,这朵花是不会开的哦。”


        我没有接话,而她也只是继续道:“每片花田都会有一两朵这样的花,即使其他的花开放了,凋零了,腐烂了,她也不会展开花瓣。自始至终,都是紧闭着的样子——我通常叫她‘哑花’。”


        那朵哑花在瓶中摇摆,同样鲜绿的叶片,同样艳丽的色泽,但那紧锁的姿态让它显得分外刺眼。执拗而自卑的样子,我想。


        “没有人会选择永远不绽放的花朵。”


        她愣了愣,但仍微笑:“或许吧。”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 已是黄昏,我再次走向教堂门口,为的是收回剩余的花——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在最佳花期得人采撷,而我会把这些花放在花店的台上,至少这样,她们能多些时日。




        今天剩下的,只有那朵“哑花”。


        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,我在早晨也大概预见了这种情形。刚要伸手拿她,我却瞥到一个人影,不觉抬头。


        “……卡尔先生?”


        他依旧是寡言的冷淡模样,微微点了点头,俯身拿起了那朵“哑花”。


        待我回过神来,他已转身进了教堂。


        “……这样吗。”我不禁扬起了嘴角。


        太好了,今天没有一朵花被剩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